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理学院硕士生在分析化学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日,理学院韩鹤友教授课题组硕士生邵康在分析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CS Analytical Chemistry(dx.doi.org/10.1021/ac500175y, IF: 5.695)上发表了名为“Stretch−Stowage−Growth Strategy to Fabricate Tunable Triply Amplified 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Immunosensor for 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Pseudorabies Virus Antibody” 的文章。首次将纳米材料信号放大的电化学发光传感器技术引入到猪重大疾病的检测领域,较好实现了化学与生物学的交叉。

    该项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文章选取了猪伪狂犬病毒(PrV,农业与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抗体作为检测对象,采用间接的“病毒-抗体-二抗”检测模式,引入石墨烯-金、二氧化硅纳米材料和生物素-链酶亲和素系统成功构建了性能卓越的电化学发光免疫传感器,实现了对PrV抗体超灵敏的检测。更重要的是文章提出了一种构建三重和多重信号放大的通用策略,大为提高了信号放大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应用潜力。

    论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500175y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