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两西甜瓜研究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

核心提示: 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Newe Ya’ar研究中心研究员Yaakov Tadmor博士与国家蔬菜工程中心主任、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6月13日上午,应我校园林学院别之龙教授邀请,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Newe Ya’ar研究中心研究员Yaakov Tadmor博士与国家蔬菜工程中心主任、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博士来校交流访问。两位专家在园林楼202会议室先后作了题为 “一种用于挖掘新基因的遗传算法体系” 及“基因组时代西瓜育种目标实现的技术路线”的学术报告。

Yaakov Tadmor首先就以色列Newe Ya’ar研究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自己承担的甜瓜果肉、果皮颜色相关研究课题进行了讲解,重点就如何将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RNA测序、芯片技术、FLUIDUGM技术等)与表型鉴别(化合物分析、可视化检测等)技术结合,用于挖掘目的基因谈了自己的见解。之后,许勇从西瓜基因组遗传结构、新时期西瓜产业的需求与育种目标、基因组时代西瓜分子辅助育种技术三方面,回顾了我国西瓜育种研究的历程,归纳总结了目前西瓜育种主要选育目标及整体思路,提出了利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结合常规育种实现品种革新的理念,并结合自身参与的国际葫芦科基因组计划中有关工作,以详实的案例讲解了功能基因组分析在西瓜品种改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望了未来我国葫芦科育种的新方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