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农79岁退休老教授捐款2万元 资助见义勇为英雄


华中农业大学79岁退休老教授钱祖香老人捐款2万元,资助救人英雄

钱祖香教授和老伴商量后,从退休金中拿出2万元捐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黄佳妮 曹薇 陈莉萍)“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一定要让他们的付出有所回报!”6月9日上午,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服务大厅,华中农业大学退休老教授钱祖香老人,将2万元捐款交到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手里。

    钱祖香老人今年79岁,患有严重类风湿关节炎,平时出门很不方便。钱老退休前是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的副教授,也是一名53年党龄的老党员。“小时候最想当解放军,结果与植物打了一辈子交道。”钱老透露,他平时尤其关注于见义勇为的新闻报道。

    “他们路见不平、挺身而出,为救他人身负重伤,有的甚至落下残疾、债台高筑,被人遗忘,我不能看到这样的好人受伤流泪。”钱老和老伴商量后,决定从退休金中拿出2万元,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联系到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救人英雄。

    http://news.ifeng.com/a/20140609/40656007_0.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女排 简讯 比赛 科技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