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推进合作交流

6月8日-10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项目主管佩妮·斯科林尼克及医学院生物系王鸿教授(我校加拿大校友会会长)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在行政楼与佩妮·斯科林尼克一行进行了座谈。相关学院、组织部、研究生院、校友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献龙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从校园校貌、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介绍了学校情况,他希望两校能从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萨斯喀彻温大学佩妮·斯科林尼克代表萨大对我校接待表示感谢。佩妮•斯科林尼克介绍,萨大与我校都是以农业为基础的综合性大学,专业设置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欢迎今后我校能有更多青年教师和学生赴萨大学习、进修。

之后,代表团一行采用“一对一”直接沟通方式,访问了研究生院、植科院、生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学生交流、科研协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9日晚,代表团来到第三教学楼为我校学生进行了有关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宣讲,就师资、学术力量、校园环境、奖学金、学费、申请要求等进行了解答,并希望我校农科方向学生选取该校作为继续深造的平台,在学术上创造更多成绩。

去年,我校与萨大签订了旗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订协议后开展了教师、管理干部和学生层面的交流访问活动,去年9月份派出19位中层管理干部代表团赴萨大培训学习。培训回国,我校积极推进并开展了两校具体合作项目交流,包括萨大教师来我校讲学交流、农学院副院长访问油菜工程技术中心、文法学院“2+2”合作办学等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