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我为青春种棵树

  光明教育讯(通讯员  唐小丽 陈诚 武珍 伍博男)“替父从军,打一花名。”“木兰花!”扫微信、猜花迷、你画我猜、环保百科问答……6月4日上午10:00,在华中农大荟园主干道上,绿色林林7网站携手华中农大绿色协会正在开展一场连环趣味环保游戏,并为6月5日世界环保日宣传助力。
  趣味游戏,为充电宝而“战”
  华中农大荟园主干道的两侧的5个帐篷搭起的临时擂台,组成了趣味游戏的五关。从第一关扫活动的微博微信、第二关填写环保调查问卷、第三关猜画谜、第四关的你画我猜,到第五关环保百科知识问答,参与者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集齐所有关卡的“勋章”,拿到最高奖品——充电宝。在上午的活动现场,华农跆拳道爱好者为活动表演助兴,赢得了现场围观的同学声声喝彩。
  来自农学1103班的邓丽惠自信满满的过了前三关,来到了你画我猜环节,选择序号后,然后由负责人将题目的内容给她的同伴看,无论是歌名、成语还是花名都必须由同伴画出来,让参与者猜。同伴看过内容之后犹豫了一会,才拿起笔来。不一会儿,一副“奇形怪状”的“大作”就诞生了,还没等猜,旁边围观的同学已哄然大笑。看着一个圆圈和一个人的肚子,迟疑了很久的邓丽惠终于拿定主意:“这是饼吗?那就是画饼充饥吧。”现场同学纷纷鼓掌庆祝他们通过此关。
  邓丽惠说:“虽然‘你画我猜’这一关最变态,但也最好玩,最初是奔着充电宝来的,但是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环节,自己的确增长不少关于绿色环保的知识。”在活动的第四关设计了环保百科知识问答环节,向同学们普及环保知识,也涉及到了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常识问题。这一关也被称为最难的一关,来自外国语学院1203班的龚煜才闯过前三关,连蒙带猜答对第四关前两题之后惜败,“中国动物保护协会的标志是哪一种动物?”,因为她选了丹顶鹤而最终与梦想的充电宝失之交臂。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绿色林林7网站负责人王小洁介绍说:“环保游戏只是吸引同学们参与活动的一个方式,最重要的是向同学们普及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
  我为青春种棵树,点亮绿色前行路
  绿色林林7是以“绿色•乐活”为主题的跨平台网络新媒体,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主办,旨在倡导全民植树,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来保护城市绿化环境。网站在线上展开“虚拟植树”和线下开展“绿色校园行”的校际PK和巡回展活动。华农同学已经在网站上种下了175棵虚拟树,同学们对义务植树关注度和参与热情都很高。
  据悉,今天是“武汉高校绿色联盟争锋赛”的最后一站,之前已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进行了巡展活动。
  “同学们在线上种植的虚拟树,最后会付诸行动,我们在武汉市戴家湖设立了义务植树点,市民和网上虚拟树种植者可以前往亲手种下一颗树。这种绿色环保活动不仅是宣传绿色环保意识,更旨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实际行动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王小洁说道。
  为绿色助力,为园博加油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绿委、绿色林林7 网站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爱绿护绿意识,同时也是为已进入倒计时的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摇旗呐喊,促进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园博,绿色生活”的园博理念,传递绿色正能量,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给“绿”江城。
  活动协办方华中业大绿色协会活动副会长1302班的管鹏鹏说:“这次活动的前期准备也很充分,首先是在网上种虚拟树,然后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的大量宣传,为绿色助力,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都很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盆栽 绿化 生活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