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上获奖



我校获奖作品

    近日,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和马来西亚风景园林师协会主办的2014年第11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区会议在马来西亚古晋市举行,会议主题为“绿色明天”。本次亚太区会议设学生竞赛单元,评选出一等奖至五等奖各1项、优胜奖5项。我校园林院风景园林系裘鸿菲老师和汪民老师共同指导,研一学生蒋怡辰、梁密、张山、金玮思的作品在亚太区大学生设计竞赛单元获优胜奖。

    该获奖作品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镇山村为设计对象,针对布依族传统风俗文化特征,设计理念强调2014年亚太区学生设计竞赛“绿色明天”主题思想。设计方案首先从环境和生活条件上对镇山村布依族石头寨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修复改善,将石头寨融自然环境、民族文化、绿色基础设施、生态景观等元素为一体,统一规划。设计方案的探索、构思、成型实现了彰显民族文化和改良村落环境的双赢,成就了布依族石头寨的“绿色”梦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