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傅廷栋院士领衔华中农业大学新生农学导论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治国)5月29日,植科院农学1302班的小陈下课没有像往常那样慢慢溜达出课堂,而是“冲”向下堂课的教室。是什么课让小陈一反常态?“听傅廷栋老师讲课去!”小陈成功抢占到位于教室前排的“有利地形”。

    “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有6位从事杂交研究,杂种优势在我国发展前景非常好。”傅老师概述了我国在作物杂种优势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看重课堂上对学生的引导与启发。“有研究表明搞遗传育种的人长寿,我想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这些人不断追求更好,二是经常下田。医院的人都说华农大老师身体比别的学校好些。”傅老师一席话引得学生笑声一片。“我们的足球想翻身,我建议用杂交优势培养混血儿。”学生笑了,傅廷栋院士说:“这是个笑话,但这是一个有意义的笑话。”傅老师希望引发同学关于杂交的更多思考。最后,傅老师向学生寄语:“坚持一个方向,一定会取得惊人的成就!”

    据植科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介绍,16课时的农学专业导论课的阵容相当“豪华”,傅廷栋院士之后,彭少兵教授,2位国家教学名师曹凑贵教授、张献龙教授等也将陆续开讲。农学专业导论课主要针对新生开设,是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包括了专业定位、发展趋势、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等内容,形式更活跃开放,与国外行业、产业进展结合更紧密,学生可随时打断并进行讨论。

    http://edu.cnhubei.com/qczx/201406/t20140603_36339.shtml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