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小丹做客经管院谈人生与职业规划

5月29日晚7:30,由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北京成功使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经管院大学生涯发展办公室承办的"职业与生涯讲坛"在园林楼122报告厅举行。国际生涯教练(BCC)中国区授权讲师王小丹做《一生只做八件事--让生命绽放》讲座谈职业规划。
王小丹向同学们展示一张图片。“山,树,水....”同学们回答自己看见的景物,王小丹提醒大家注意留白的部分有一个婴儿图案呈现以讲述“焦点不同,感受不同”的道理。通过介绍NLP资源锁定系统图,王小丹表明“注意力聚焦到什么,人生就是什么样子”。她认为,无法用语言说服别人时,身体力行很重要。要表现出完成事情的态度,让周围的人对自己改变看法转而帮你。王小丹引出成功五问,即“我想要什么”、“怎样得到我想要的”、“我现在所做的是否有利于得到我想要的”、“我愿意为之付出怎样的努力和代价”和“如何持之以恒”供学生借鉴。

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深度。王小丹展示了自己根据“人生八件事”理念设计并实践的“一生平衡轮”,即完成“帮助很多人”、“写文章”、“周游世界”、“舒适的居所”、“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良师益友”、“公益活动”八部分。

王小丹介绍,人生规划有个人、家庭、事业、社会四维度,并指导同学们写下一个可能成为自己生命里程碑的“大学生平衡轮”。她提供出设立“人生八件事”的模板项:“拥有一技之长”,“有三五知己”,“每月给父母打两个电话”等。

“我无法一下子成为我一生中要成为的那个人,我也无法一下子做到一生中要做到的那八件事。但是我只要一年做到了,就是成功的一年,一天做到了,就是成功的一天。”王小丹最后说,“人生就是要活在当下”。

王小丹,国际生涯教练(BCC)中国区授权讲师;美国NASA-4D领导力授权讲师,美国HPI人力绩效提升授权导师;国际教练联合会(ICF)会员;《教练型领导》、《教练型老师》课程导师;北京成功使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教练;《一生只做八件事》合著作者;《职场内驱力》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