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校长邓秀新:帮助学生就业,是每一名教师、导师的责任

核心提示: 邓秀新强调,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任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要认清严峻就业形势,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抓“一把手”工程,强化目标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就业任务一个一个落实到位。

5月29日,在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上,校长邓秀新院士就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和安排。

邓秀新强调,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任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要认清严峻就业形势,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抓“一把手”工程,强化目标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就业任务一个一个落实到位。

邓秀新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毕业生就不了业、就不好业,影响到学校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局。高校办学,毕业生就不了业,还谈什么?培养的学生就不了业,那不是害学生?害社会?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将会长期处于严峻形势的状态,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建立起符合学校与学院实际的长效机制。针对本科毕业生就业,要建立起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专业设置与调整的联动机制;针对毕业研究生就业,要建立起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与导师招生指标挂钩的机制。帮助学生就业,是每一名教师、导师的责任。

邓秀新强调,目前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虽然跟过去比稳中有升,但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目前已全面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就业主管部门和学院务必狠抓落实,一个一个核实,一个一个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调动校内外有利资源,全校师生同心同力,克难攻坚,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彭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