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方便热干面 像现做的一样好吃

    本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周肖荣)2014年全市重点农业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日前举行,市科技局办起“科技超市”,让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攻关。

    对接会上,共有65家企业提出了117项难题,有70多位来自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专家拿出了140多项对应的解决方法。

    如何让方便热干面有现做现吃的口感?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签订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由学校帮助企业解决增加面饼复水性能、调节口感等难题。要使像方便面一样的热干面饼,经过简单的煮、泡后达到和新鲜热干面一样的口感,关键是要找准并保持面饼的含水比例。华农相关专家称,经过反复试验,他们已逐渐使干制面饼过水后的含水量与市面上常见的水调面团保持一致。

    为了让本土产的豆丝不容易断,武汉市天安米业和湖北省农科院对接,专家改进豆丝配方,并在原料中添加魔芋等成分,既提高了豆丝的韧性,还更具有保健价值。

    对接会上还透露出一则消息:用荷叶做成的茶也将问世。专家们通过对荷叶进行杀青、揉捻、干燥等一系列精细化加工,将荷叶做成一种代茶饮品,既利用了荷叶的保健功能,也解决了莲藕等植物副产品的再利用问题。

    http://news.sina.com.cn/o/2014-05-25/051030225729.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