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旅美教授陈放来校交流

3月29日-5月24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放应我校文法学院李琳副教授邀请,为该院艺术设计本科生、广告专业本科生讲授图形设计课程和系列学术活动。

31日上午开始了第一堂课。陈放教授从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要素-图形和字体开始,并将字体设计的学习作为重点章节作了讲授。陈放在课程中放映了学生以字母A-Z和数字0-9为元素的平面创意摄影作业,展示了不同视角的字母数字元素,让同学们领略到好的设计不光是在传达信息,更多的给观者留有想象的空间;接下来的4周时间,陈放分别给两个专业学生们布置了作业。为了有更好的教学效果,课程期间带领艺术系师生赴荆州采风,希望学生们能有“发现”美的眼睛并能创作出回味无穷的作品;作为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华人设计大师和教育家,陈放积极指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国际赛事。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都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无私分享宝贵创作经验,期盼华农学生早日走上国际设计的舞台。

5月20日,陈放给华农学子作了主题为“设计的艺术”的报告,这次讲座由校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陈放教授以自身学习、工作几十年为脉络,讲述了自己的设计历程和创作体会,并介绍了自己参加国际一流设计大赛的经历,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封面作品、扑克牌系列作品和参加各大赛事的获奖作品,其讲述背后是他对设计的深度思考和对本土文化的关注。陈放教授的谦虚亲切,诙谐幽默,到场师生热烈讨论和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开拓学术视野,丰富专业知识,强化艺术修养都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文法学院马华力副院长、艺术系主任张权,教师李琳、夏琳、高尚桢参加了交流。

陈放教授1999年旅美任教,2002年1月,陈放应邀往美国纽约库伯联盟艺术学院任教。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终身教授。陈放是当今国际设计界颇有影响的大师级华人设计师,先后荣获法国第九届肖蒙国际海报暨图形艺术节第一名(First Prize)等众多国际重大赛事桂冠。多次应邀出任国际平面设计大赛的评审,陈放的作品入选全球几乎所有的重要平面设计艺术展览,被法国国立图书馆等许多重要的博物馆和文化机构永久性收藏。陈放作品也发表在许多国际权威期刊和出版物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曾特别选择陈放的海报作为《信使》杂志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