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农设“华癸奖学金”激励品学兼优学子

    新华网武汉5月20日专电(俞俭 刘涛)华中农业大学17日举行“陈华癸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纪念这位著名的土壤学家、农业教育家。会上宣布设立“华癸奖学金”,并授予20名同学首届“华癸奖学金”。

    据介绍,设立“华癸奖学金”,以弘扬陈华癸院士辛勤执教、无私奉献祖国科教事业的高风亮节,激励在校学子锐意进取,立志献身于我国生物科学事业。“华癸奖学金”是一项公益性、非盈利的定向奖学基金,用于奖励、资助微生物学科和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方向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从2013-2014学年度开始实施,每学年评审颁发一次,每人奖励1000-8000元。

    陈华癸先生是江苏昆山人,是我国著名土壤学家和农业教育家,我国土壤微生物研究先驱者之一,开辟了我国水稻田优势微生物类群和植物营养元素生物循环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开创性成果,为我国土壤微生物学研究做出巨大贡献,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17日-19日,华中农业大学举办多场学术活动纪念陈华癸院士百年诞辰,期间陈华癸纪念馆开馆、举行中国微生物学会第五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术研讨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化专业委员会年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第三次全国化学肥料研究与应用学术研讨会、第二十届全国生物固氮学术研讨会等系列学术会议。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5/20/c_1110771683.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