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Anadon Arturo院士来我校讲学

    5月7日-12日,应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邀请,西班牙科学院院士、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Anadon Arturo教授和Martinez Larranaga教授来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讲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此次学术活动主要围绕临床兽医和兽医药理学领域关注的热点议题,就欧洲兽药使用现状、药物残留的风险评估、兽医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物代谢研究、抗菌药的耐药性研究、拟除虫菊酯的毒代动力学、代谢和神经毒性研究、禽上抗菌药的使用、禽类解剖与生理特点与禽用药的发展等8个专题进行了生动阐述,揭示了兽药所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指出了禽类临床用药和新药开发需要注意之处。每次讲座历时4个多小时,聆听师生提问积极踊跃。针对每个问题,2位教授都引用相关文献、数据进行了详细解答、讲解。

    Anadon Arturo院士和Martinez Larranaga教授访问期间,参观了我校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和兽医临床大楼等科研基地,与我校动物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双方进一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做了深入探讨。

    Anadon教授及其团队在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Toxicology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200多篇文章,是Neurotoxicity Research、Toxicological Sciences、Experimental Parasitology等60多种畜牧、兽医等领域杂志评审委员。在药动学、毒理学和食品安全领域主编/参编专著120多本,大会报告140多场,10余次担任国际兽医药理学和毒理学大会主席。曾被美国传记研究所评选为1989年度国际杰出人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