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汇演剧目《求是魂》登上华中农大舞台

    5月4日晚,2014年度“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剧目之一,浙江大学原创话剧《求是魂》在华中农业大学上演。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任福君,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宪计等出席活动。

    沈爱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发起和实施“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支持高校以话剧、歌剧、音乐剧等艺术形式,通过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大力宣传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在科技界具有崇高威望的科学大师,塑造科技界的民族英雄。浙江大学推出的校园原创话剧《求是魂》,从开始筹备到走向大学舞台,经历了多次修改、完善,凝聚着创作团队的艰苦努力和辛勤汗水,也凝聚着全校师生对竺可桢先生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

    《求是魂》是浙江大学集结本校学生戏剧社、携手校内外专家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以此纪念我国著名的气象地理学家、教育家、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对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传播科学大师的科学情怀和求是精神。

    《求是魂》共四幕九场,回顾了竺可桢先生在北极阁捍卫中国的气象主权,抗战期间不畏艰险带领浙大师生辗转西迁办学,耳顺之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奔波大江南北、万里躬行等感人的一幕幕场景。话剧以散点式结构方式,反映了竺可桢先生对中国科技和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不时送上阵阵掌声。

    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4/0514/c131715-2501588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