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校友80后导演郭宗福做客知行讲堂

    5月11日晚,80后新锐导演、我校2004级广告学校友郭宗福做客知行讲堂,与同学们分享他的电影世界。

    从学生到导演,从听课人到讲座人,以另一种身份回到华农,郭宗福感慨万千。谈到自己当初的选择,他坦言绝非一时冲动。大学四年,拍摄DV一直是他的课余爱好,在此过程中他逐渐了确定心中的梦想,并开始为之准备。一完成学业,他便独自北漂,开始了追寻电影之梦的旅程。

    《另一个世界》是郭宗福的代表作品,曾获第四届中国新媒体短片大赛金鹏奖最佳纪实短片奖,并入围了欧洲环境电影节。在拍摄阶段,据郭宗福讲,他曾深入矿区,与矿工们同吃同住,用镜头作为眼睛,记录、反映矿工生活。

    问答环节,谈及拍摄中遇到的困难,郭宗福说:“拍摄时,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迷茫带来的孤独无助。这也让我懂得,孤身一人时,必须学会自我鼓励与坚持,努力向梦想前进。”

    谈到资金问题,郭宗福笑称自己是在骑驴找马,“因为缺少资金,我到现在都没有拍成一部电影,所以只能拍DV。”但是,他认为,通向梦想的路不止一条,“我们经常会被自身条件所限,无法踏上最直接的梦想之路,但实现梦想的方法很多,只要心中有梦,总能找到实现梦想的方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