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原新西兰土壤学会主席Ron Mclaren教授来校访问

    

    5月7日下午,新西兰林肯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系土壤与物理科学专业Ron Mclaren教授到访资环院,在资环楼101会议室作了题为 “SCI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学术交流报告。据了解,本次访问将持续到5月20日。

    Ron Mclaren教授曾任新西兰土壤学会主席,主要从事微量元素和重金属研究,已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交流会上,他围绕如何撰写SCI论文的主题,从五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在数据处理方面,Ron Mclaren教授表示应用简洁明了的图形或表格来反映数据,最好不要将同一数据放在两个图形或表格中。另外,表示数据的单位应一致,不用简写。第二,就前言部分撰写而言,应明确目的,不要像撰写综述那样长篇大段,要围绕试验目的介绍试验背景及目前研究状况。第三,关于结果与讨论部分,Ron Mclaren教授建议可将结果和讨论分开写,当然也可放在一起论述,具体根据所投杂志进行选择。第四,对于怎样撰写摘要部分,Ron Mclaren教授表示,这是很多写作者最头疼的地方,只要围绕一个目的来行文就会得心应手,用简明扼要的语言来阐述试验目的、方法及结果与结论。最后,关于参考论文的引用,Ron Mclaren教授表示应真实引用文献,不要只追求引用文献数量上的“多”。

    交流会最后,资环院师生就“如何表示处理间数据的差异”、“怎样分析处理间不显著关系”等问题提问。就如何表示处理间数据的差异问题,Ron Mclaren表示,对于没有明显差异的处理也可阐述其变化趋势,针对显著差异的处理,我们应当着重阐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