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千叶大学刘军博士做客景园学堂谈绿色建筑

     

    5月7日晚7:30,我校“风景园林月”系列学术活动第三场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深圳北林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工程师刘军应邀做客景园学堂,带来题为“绿色建筑与绿色屋顶”的报告。

    刘军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绿色建筑的概念,绿色建筑指采用节能、环保技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消耗自然资源,减少污染的建筑,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产物。她引介了美国绿色建筑标准,即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是一套科学评估体系,包括一系列评估指标,涵盖从创新与设计到能源、大气、材料各个层面。

    随后,刘军讲到,如果绿色屋顶能广泛应用,可降低热岛效应,改善生活环境,减少城市地表径流,有效收集雨水,同时还起到减少暴风雨雪的侵袭,减弱紫外线辐射,保护生态多样性,减弱噪音污染等作用。她说,在技术层面上,屋顶以上需依次敷设防水层、阻根层、排水层、保水层,然后才能种植植被。然而绿色屋顶的应用还面临着政策问题,比如涉及到不动产税等问题,有待解决。

    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疑问,刘军一一解答。她鼓励景园系同学们关注绿色建筑与生态景观,共创美丽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