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严明纪律 把反对“四风”推向深入

核心提示: 要认真制定教育月活动方案,立足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宣传教育活动全过程,将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以“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的我校第15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当前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纵深阶段。全校师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三个“自觉性”,切实做好宣传教育月各项工作,把反对“四风”不断推向深入。

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长期以来,我校严格贯彻执行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反腐倡廉的“弦”还有未绷紧之时、之处,存在着某些薄弱环节,具体表现在缺乏全局观念、理性思维,监督方式尚有局限性,执行力不够、推动力不强等。因此,全校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维护好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厘清责任、落实责任,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肃处理,防微杜渐,绝不姑息。

 进一步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在高校,遵守纪律,就是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制度。在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制度,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监督权利运行,不断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充分利用好信息公开这个有效监督方式,在党政部门、领导干部、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之间搭建一个共同治理的平台,使真实可靠的信息成为学校治理现代化的利器;要有底线思维,吸取教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整治公务接待、科研经费使用、公务车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教书育人职责、课堂纪律、学术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进一步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校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取得了实效,我们不能懈怠,须再接再厉。首先,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年年抓下去,近期尤其要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其次,要进一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基层党委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勇于担负责任,增强职业精神、担当意识;第三,要将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与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抓紧抓好。要把握好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主题、内容,以党章学习、纪律教育为重点,从实际出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制定教育月活动方案,立足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宣传教育活动全过程,将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