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话剧《牵挂》剧组走进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年志愿者之歌”话剧《牵挂》演职人员和导演、编剧习志淦(右三)、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评论家胡薇(右二)做客中国青年网

    “当我看到华中农业大学的一批批学子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农村支教,从徐本禹开始到赵福兵,我真的被他们这种精神所感动,这些学生把自己的青春全都奉献出去了。”访谈中,大型原创话剧《牵挂》导演、编剧习志淦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说道。

    今年“五四”青年节,由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主演的反映自身志愿生活的大型原创话剧《牵挂》在北京上演。话剧以“支教”为主线,用艺术的手法、激荡的故事情节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命运抉择和价值追求,掀起了一股扎根基层、志愿服务的浪潮。

    “因为话剧《牵挂》让我的歌传到了观众的耳朵里,而且还是这样一个大爱的话剧,这对我的人生意义极其深远,我以前做不成的事,现在却得到了信心和力量。”在访谈过程中,饰演向前进的大学生孙伟十分激动,他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只要我们不断坚信,不断呵护梦想,未来就会因为梦想而展翅飞翔。”

    “《牵挂》不仅仅是对故事人物原型的塑造,更有挖掘他们对青春如火的追求,戏剧和话剧一样,可以拓展眼界,只有走出去,那种内心的悲悯和大爱才会被开导,才会将爱传递”。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评论家胡薇如此评价道。

    访谈中,话剧《牵挂》的主创人员们讲述了他们冒着45度高温坚持排练的幕后故事以及《牵挂》带给每一位主创人员的感动与收获,徐本禹与丁洁畅谈奉献和坚守,向青年们展示了他们“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心系天下、奋发有为”的志愿者精神。 

    http://xibu.youth.cn/yw/201405/t20140507_5156136.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