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斯比凯可公司于海隆博士做客我校食品论坛

    5月6日上午,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邀请,美国斯比凯可公司于海隆博士在食科楼504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姜黄素生物可利用性和斯比凯克公司细菌多糖研究介绍”的报告。食科院副院长李斌教授、刘石林教授等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艳博士主持。

    报告开始,于海隆展示了目前市场上功能性食品所占份额和未来增长趋势,其中姜黄素在美国超市中已经销售并得到大多数民众认可。于海隆介绍,姜黄素的结构决定了它具有抗癌抗氧化的功能,但姜黄素存在口服生物利用率低的缺点,严重限制了其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为提高姜黄素在体内的生物利用率,于海隆分三步骤对姜黄素进行了设计研究,即溶解过程、吸收过程、代谢过程,加一些表面活性剂有助于提高姜黄素在水中的溶解性,用体外一种人克隆结肠腺癌细胞(Caco-2细胞)研究姜黄素的吸收代谢,于海隆整个研究工作的重点是小鼠体内实验,最后他总结了他博士期间研究的内容。

    于海隆还介绍了美国斯比凯克公司的历史、主要研究工作及产品。斯比凯克公司利用细菌发酵生产一些生物多糖如黄原胶,随后他还提到斯比凯克公司的结冷胶、文莱胶、鼠李胶和定伏胶,这些多糖原本从植物中提取,但通过生物工程方法可用细菌发酵产生,这个应用在目前是比较新的。

    于海隆,男,2004年在南京大学获生物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2012年分获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12年起担任美国斯比凯克公司研究科学家。发表SCI论文17篇,参编教材1部。兼任美国食品科技协会专业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等职。还担任美国食品化学、美国农业和食品化学、美国食品科学等杂志审稿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