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华农女生弃保研大山支教 获习近平勉励

图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接见安玥琦

    放弃保研赴贵州山区支教,用微薄的支教补助资助5名贫困学生,华中农业大学研一女生安玥琦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记者昨悉,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出炉,全国仅10人获此殊荣,安玥琦是我省唯一获奖者。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北京的安玥琦,电话那头的她并未流露出过多兴奋,相反连称获此殊荣更觉责任重大:“支教是一辈子的事情,要考虑如何干得更长久。”

    据了解,自从2008年考入华农以来,安玥琦的人生就与“志愿服务”紧密相连。这位“90后”女生的身上,没有城市孩子的金贵,没有独生子女的娇纵,没有女孩子的小家子气。去爱心病房关爱白血病儿童、为贫困学生义卖募捐、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加入红杜鹃爱心社与本禹志愿服务队……在大四临毕业前夕,成绩位于专业前10%的她毅然决定放弃保研,报名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去贵州山区奉献自己一年的青春。

    去年,她与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为帮助重病的贵州小男孩曾给习总书记写信,并获得总书记回信勉励。

    目前,安玥琦正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排演话剧《牵挂》。该剧描写的,正是华农志愿者团队的真实故事,昨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谈到未来,安玥琦表示,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会想办法挽起更多青年的手臂,通过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将来在武汉要组织更多助老助残的志愿服务。”(记者乐毅 实习生陈诚)

    http://www.ah.xinhuanet.com/2014-05/06/c_1110556741.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