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黔鄂乡村教师来汉培训 80后教师成主力军

    光明网讯(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安瑞祥) 近日,“第九届黔鄂教师来汉培训”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来自贵州省大方县与湖北省建始县的28位贫困山区一线教师将在武汉进行为期一周的的学习体验活动。
    开班典礼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首先对基层教师来到武汉表示热烈欢迎。“这项活动最初始于徐本禹同志到贵州支教。从那以后,华中农业大学与贵州、与基础教育立下了不解之缘。”唐骏说:“今天抬眼一望,的确感觉这次来培训的教师比上届要年轻许多。看到你们我就看到了我们中国乡村教育的未来。”此次来汉培训的28位基层教师中有18位出生于1980年后,其中还有两位90后教师,年纪最轻的还不满23岁。
    贵州大方县教师代表、大水乡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孔令军告诉记者,十多年来,大方县大水乡教育教学环境在政府与高校的帮助下发生巨大的改变。乡县先后建成了大石小学、青山小学、本禹希望小学等16所希望小学,社会各界捐赠图书十余万册、衣物一百二十余万件。今年三月,大石小学与本禹希望小学刚刚建立微机室并接通网络。“这次培训活动已经开展了八届,让我们县数十名中小学校长和几百名教师开拓了视野,对改进乡村教学的传统教育教学方法很有效果。”孔令军说。
    本次培训活动除了学习现代教育观念、现场观摩小学课堂教学、体验华中农大特色通识课程、安全急救及礼仪培训、儿童心理健康讲座等培训内容,还将进行教师团体素质拓展与健康体检活动。
    据了解,自2006年4月以来,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联系华农附属学校等多家教育教学单位,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八年开展“黔鄂教师来汉培训”活动,目前累计已有280余名贵鄂教师来汉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连环画吧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