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研究座谈会在华农大召开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陈熙、王振淳)15日,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研究座谈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省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名誉会长罗清泉到会并作讲话。会议由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研究会会长林志慧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吕忠梅,省人大城环委、省环保厅、省国土厅、省农业厅、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罗清泉肯定了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介绍了全国人大关于土壤立法的基本思路后指出,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立法研究一定要统一认识、摸清情况、积极实践、依靠科技、借鉴经验。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修订工作已经列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省研究会承担了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研究课题,此次会议主要是听取课题研究团队专家对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的现状、工作重点、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及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推动该项研究工作早出成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土壤污染防治立法提供参考。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417/hbrb2320638.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