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领导深入寝室与毕业生交心谈心

开展“三个一”推进学生就业

    4月15日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副书记魏鹏、副院长谭文峰、副院长刘震一行深入2010级本科生寝室,与同学们交心谈心,倾听毕业生的内心想法并给予相关指导。
    各班班主任针对本班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给出自己的建议。环科1002班班主任赵建伟说,就业“攻坚战”即将开始,在现在的氛围下找工作心理压力相对较小,也能积累工作经验,大家平时生活要注意安全,找工作时要提高警惕,他还叮嘱大家毕业季慎饮酒,勿伤身。
    唐仁华说,对毕业生来说找工作异常重要,大家要重视并认真完成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明确目标,落实行动,眼光不要放得过高,要抱着“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到社会上多磨练,多锻炼思辨、语言、交往能力。要做足准备,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争取早日签约。同学们有时间要回顾好大学四年,总结自我,做好简历“推销”自己。唐仁华表示,毕业生为未来奔波的同时也要找时间读书看报,了解时事,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
    针对有同学想在毕业后自主创业,魏鹏指出,在资助政策和创业指导方面,学校正在逐步加大力度,目前国家很重视自主创业,同学们要抓住这些机遇,奋力干出一番事业。环科1001班有同学表达了想考公务员的决心,该同学说两次考试都失之交臂,但还会再考直到考上为止。魏鹏赞扬了他的执着精神,同时建议可先找工作再备考,有了经验公务员考试通过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对于目前还没有明确意向的同学,谭文峰鼓励说,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看准的事情要坚持,要脚踏实地,锁定目标,心无旁骛。
    刘震希望毕业生珍惜四年情谊,走上社会了也要互帮互助,他表示,老师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祝福每人都有光辉的前景!
    据了解,资环学院通过开展“一个院领导分管一个专业就业、每位专家帮助一批学生解决就业、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一对一与学生交流促进就业”的“三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