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网】华农版“密室逃脱”上演“找你妹”

    (长江网i记者 彭艺博 于潜文)“把这个方程解出来就能得到植物所在地编码了,我们快出发!”一份地图、一个草稿本、一支笔,一群同学带齐装备在华农校园里奔跑着去“找你妹”。4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组织了一场大型户外密室逃脱游戏,网络游戏走入校园,吸引同学前来组团找植物。

    游戏规则是:解出出发点的一道题目得到地点编码,每个地点对应一种植物,找到植物后,拍下照片领取印章,即可得到下一关题目,解开“通关密令”,寻找下一个地点。在3个小时内集齐八个印章就能得到主办方提供的“宝藏”。

    出发的数学坐标题就让张童费了些脑筋。“E(2,1)(4,2)(4,3);F(1,3);H(5,1);I(2,2)(2,3);N(2,1)(1,2)(3,2);O(1,1)(3,4);R(2,5);T(1,4);V(3,3);W(2,4)”,题目没有多余的提示,根据坐标标字母,连成单词获得信息。七八分钟后,第一个团队终于解出题目,兴奋地朝下一站跑去。寻宝过程中,题目多种多样:涉及数学应用、编程、逻辑思维、图片信息处理题。知识面涉及广,趣味性强。生物信息专业的大三学生田六“秒解”出一道程序题,“这是我编程作业中的一道题呀,我还记得答案呢!”拉起队友就分秒必争继续前进。

    “认植物”也是密室逃脱过程的一道关卡。动物科学专业的王正坤同学顺利地解开了一道题到达目标地后,却因为不认识要找的枫杨树在原地徘徊。

    “有了信息图如果不熟悉还是不能很快认出植物,我们设置这一环节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关注校园里的植物。”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秦璇介绍道。

    下午5点,已有许多团队通关,回到起点。田六同学所在团队领取到协会提供的奖励“阳光盆栽”。队友陆慧芳笑着说道:“活动很有趣,解题过程发散思维挺刺激,我们最后还得到了盆栽‘宝藏’。其实在我看来,能在春日里和伙伴一起奔跑,重新发现从前被忽视的很好看的校园植物,才是最有意义的。我们一个下午玩得十分开心,这就是我们寻找到的最大宝藏。”
    http://inews.cjn.cn/xyxw/201404/t2457320.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