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江城高校校园厨神赛 男女学霸展厨艺大秀刀勺功


    实验室里,他们是埋头苦读的学霸;灶台之侧,他们又变身技艺高超的“厨神”。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校园厨艺大赛,首站在华农开锣。42名学子,用一盘盘佳肴证明:会做菜才能当男神、女神。

    千里运来食材  熬制正宗“海南味道”

    昨日下午2时许,“厨神争霸赛”在华农桃园食堂展开角逐(如图)。虽然主办方准备了30多种食材,但仍有选手加入了家乡独到食材,让人眼前一亮,海南籍学子林旺就是其中之一。

    林旺制作的海南西米露甫一上桌,一股浓郁的椰香顿时在空中弥漫开来,一幅椰风海韵的图景在众人脑海里盘旋。他制作的这道西米露,采用的是从千里之外的老家带来的椰浆,配以西米、芋头、白糖,精心熬制而成。林旺说,为了达到最佳口感,光西米就煮了1个半小时,出炉后粒粒晶莹剔透,入口温润爽滑。

    用心之作,不仅征服了评委的胃,更征服了评委的心。“火候掌握非常到位,关键是这份用心一般人比不了。”桃园食堂郑经理夸道。

    园林院“女厨神”  从小包办全家饭菜

    品罢椰香西米露,一碗“西施豆腐羮”,再次征服了众评委的味蕾。

    “先放姜去蛋腥,再用中火煮香菇把它们的香味逼出来……”有着1.72米身高的华农园林学院研一女生曾文静人如其名,温婉秀气。她一手端盘,一手比划着将烹制过程娓娓道来,美人佳肴相得益彰,让评委和观众都如痴如醉。不少同学很惊讶,“以前只知道她是女学霸,没想到做菜这么拿手。”

    曾文静告诉记者,她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下厨,此后一发不可收拾,上大学前家里饭菜几乎都是她一手包办。“做饭其实有瘾的。”曾文静说,她每到一处旅游,都会品尝当地名菜,然后回家学着做。“这道西施豆腐羮就是我在浙江学的。

    男厨比女厨多  “会做菜的男生最帅”

    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参赛的男生居然比女生还多2人。

    “为啥喜欢做菜?会做菜的男生帅呗!”说这话的是华农生命科学专业大一男生张贵泉,虽然平时都是与DNA打交道,但在昨日比赛中,他将皮蛋做成“金鱼戏水”的造型,一手刀工绝艺震惊全场。“我爸就是厨师,我觉得他做菜时最帅了。”会搞科研也能做菜的“都教授”,不只张贵泉一人。机械制造专业大一男生赵启辉做的“杂味肉丝”,一上桌就“光盘”。这位天津帅小伙说,每当看到别人喜欢吃他做的菜,就特有成就感。

    “会做饭的男生才是真男人。”资环专业大一女生向金花,就很认同“上得了讲台下得了厨房”的男生。不少观战的同学也表示,看来以后男神女神的标准,得加一条厨艺了。

    大赛组织者之一、辅导员丁老师说,组织这场活动就是为了发掘学生们的动手潜力,“做饭是非常重要的生存技能,与自己一生的健康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学生们在学校里,除了学习外,能发掘更多的生活乐趣。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4-04/13/c_1110217243_2.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