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大学Bingqian Xu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4月9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楼103会议室,应我校彭良才教授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工程学院物理与化学副教授Bingqian Xu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彭良才教授主持报告会。

    Bingqian Xu博士做了题为“木质素的纤细结构以及它与水解酶互作的单分子研究”的报告。他从自己是如何获得启发用碳水化合物结合结构域(CBM,Carbohydrate-binding module )去结合结晶纤维素开始讲起,期间将他的方法比喻成用鱼竿鱼线去钓目标物质。报告中,彭良才教授不时提出并表达自己的共鸣,甚至用“相见恨晚”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Bingqian Xu博士最后总结了三点:第一,他们证明了GNP-CBM3a确实成功并特异地结合到了天然植物细胞壁的结晶纤维素上;第二,CBM与纤维素结合的动态和动能参数已经被确定;第三,在用稀酸预处理之后结晶纤维素的表面分布有所提高,他们还摸索出了稀酸的最佳浓度。

      资料链接:Bingqian Xu博士,美国佐治亚大学工程学院、物理纳米研究中心副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单分子电子学研究、分子电子器件组装、生物单分子识别、生物分子(包括DNA和蛋白质)结构及性质领域的研究,是扫描隧道显微镜断裂结(STM break junctions)技术创始人(Science 2003),该项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单分子电学及其他性质研究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