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校友风采】美华裔博士的农民梦:办特色蔬菜农场服务华人社区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阿拉巴马州奥佩莱卡市(Opelika, AL)东阿拉巴马医疗中心(East Alabama Medical Center)背后的一片土地上,赵福(FuZhao,音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据《奥本平原民报》(The Auburn Plainsman)3日报道,赵福是塔斯基吉大学(Tuskegee University)癌症研究人员,但他却经常前往与工作地点几步之遥的农场帮助农民干活。
  这位拥有博士学位的人才想做一位农民。“现在我有机会在这务农,实现我的梦想。”说这话的时候,赵福得意地微笑着。
  他滔滔不绝地谈论着种植洋葱、大蒜、黄瓜、豆角和很多中国的特色蔬菜。“我的农场差不多有一英亩。我需要更多钱,但不是单单为了我自己。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的华裔年轻人。”他说。
  赵福于2008年12月与妻子来到美国,两人均获得华中农业大学(Huazho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的昆虫学学位。赵福主要研究苍蝇,妻子则专注于蚊虫的研究。很多了解赵福的居民都很奇怪他的农民梦,但是他们也不能阻止他将梦想付诸于行动。
  事实上,赵福的梦想并不只是种植一两种蔬菜,而是为了奥本市不断壮大的华裔社区。“我想要帮助这里圣经班的华裔学生,这些学生没有奖学金,经常生活比较拮据。我希望能够在每周五的晚上向这些学生提供食物。”他说。
  赵福来自中国内蒙古,家里共养育7个孩子。“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教育对兄弟姐妹很重要,但父母为了让我们读书费了很大劲。”现在,赵福的两个兄妹获得博士学位,另外4个兄弟姐妹均是高中老师。
  初来美国时,赵福的妻子专注于研究,赵福却对自己在美国的新生活毫无方向性。赵福的朋友奥本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刘婷曼(Tin-Man Lau,音译)表示,尽管赵福有全职工作,但是他就是想要做农民。
  “好几次我和他聊天的时候,都劝他应该专心于自己的研究,但显然他心有所想,那就是务农。”她说。

    http://news.sina.com.cn/o/2014-04-04/135329865857.shtml?qq-pf-to=pcqq.discussion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