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邀请同济医院专家举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理论培训


现场演示

    3月29日上午,受校医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严江涛教授团队在我校教工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以《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内容为主的生命教育课。参加培训的有校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后勤集团部分管理干部、红十字会会员、学生会以及部分教职员工。

    我国应急教育普及率仅为1%,与发达国家50%的平均普及率相差甚远。急救普及成为我国急需补上的生命教育课。为此,校医院党总支和校医院工会结合专业特色为师生员工和辖区居民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

    严江涛教授先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组织和实施的理论知识,接下来由护士为我们做了精彩的CPR现场演示。会场气氛活跃,大家仔细观察每个细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按照老师示范动作在模型上尝试。

    校医院负责人介绍,急救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或地区急救医疗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高低,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使命。”希望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华农社区居民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最大限度减少伤残率和病死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