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微信热文】华农“桃花岛”即将关闭,赶紧去!如花仙子般般畅游


大学的春天,花真美。
在武汉,这一声感叹不仅送给盛名远播的武大,更送给南湖畔深藏不露的华农。
为了赏樱花,你跑去A地;
为了看梨花,你跑去B地;
为了拍桃花,你跑去C地;
为了睇油菜花,你跑去D地;
……
其实,你不必那么颠簸。有一处各路花仙子们集中秘密开会的地方,就是华中农业大学。你大可“一日看尽长安花”。
你好奇问,这“樱桃梨油”四大春花,华农是不是每种都能看到几株?
几株?哈哈哈,那我就懒得推荐这里,直接带你去花鸟市场更好。
请盯着我的眼睛(狠狠地),它们——梨花 桃花 油菜花,人家可都是一座花林,一大片花田,足以让你迷路的存在哪思密达!
华农超大,它在中国单体高校面积最大的名单里,名列前茅。这些花田分散较远,如果你脚力弱,建议带自行车 滑板……如果开车去,春季看花,校内路窄,怕堵车。
我方向感不算好,画了这幅粗陋的地图,希望能帮到你。按照ABCDE基本是一个大圈能看完。
从珞狮南路拐进华农,有两处大门可进,你随意,只要先找到“学院路”就行。(华农校内指示牌很多)
【看点A,明星级单株大樱花】
至于华农的樱花。
一周前我应邀去华农参加一个讲座,傍晚天色将暗,车行窄道。突然,路边众多杂树中,赫然冒出一大“座”缤纷白色樱花树,巨大单株!在暗夜中,光芒难掩。
惊鸿一瞥。昨日忍不住再去,虽然经历了连日小雨,花瓣吹落无数,树下仰头,依然美丽如梦。
值得赞颂的是它,而非华农那条瘦小尚未成规模的“樱花之路”。
进校后,先离开狮子山大道,拐去学院路,看看它。(它在标本馆附近的草坪上)
【看点B,洁白梨花林】
梨花林和桃花林,共享同一座山头,一线湖景。
沿着风光无限好的沿湖路,你从头走到尾,都不可能发现这座传说中的“桃花岛”。殊不知,它们正站在山坡上躲望着你得意地笑呢。
如果以湖中大桥为左边,你就朝右边的沿湖路走。发现一座伸向陆地的小桥,就能看到两扇铁门,挂了牌子,无情地写着:
“园区开放至三月三十一日止,每天开园时间07:00——18:30”赶紧进吧你。
先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白色的花树,找了半天园丁没找到,听资深驴友说是梨花。
【看点C,坡地“桃花岛”】
明明是一座湖畔高坡地,为何叫“岛”?八成是因为站在粉红坡上,能看到浩瀚的粼粼湖水。
真多啊,如果有雾,穿行在这横横竖竖桃林里,怕是会像郭靖样迷路。
奇怪的是,想起我家门口的桃树,比它们高出一倍,每次需仰头看。
华农的这片桃花很矮,和人的高度相似,一路走过,花就开在你眼前,易于欣赏。
【看点D,你见过棠梨吗?】
正在桃林里一边用粤语哼“人海之中,找到了你……”美滋滋地穿行,忽然看到园子右手院墙外,一株比桃树大许多倍的“巨人”级花树,白花拥攒,密如雪堆。


顿时呆掉。寻到树下,有一户农家,问摘菜大妈它叫啥?“棠梨。”
我对它不太懂,只觉美丽,有人能细细讲给我听吗?
【看点E,油菜花田春耕忙】
最后一站花田,面积最大,传说中有上千亩。
从图书馆和人文社科楼背后,穿过学府路,就能看到一个赫大的牌子。
它身后,就是巨大的油菜花田,金灿灿,阳光下耀眼。
它被切割成了许多块,高低错落,间或可看到有学生扛着锄头从田埂上走过,或是有农耕机开过,很有“春耕农忙”的气氛。
(警告,因为它们是科研用途的花田,请万勿下田去踩踏、采摘;不然,惹华农一生气,说不定明年封田拒赏啊)
花仙子,巡游一圈,累了吧?
不用出校门,华农内有多家餐厅可以接纳外来客人,吃饱了,再悠闲地欣赏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