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金报】土鸡蛋比洋鸡蛋更有营养?

     楚天金报讯 @楚天金报:【亲,土鸡蛋洋鸡蛋你吃哪种蛋?】在湖北地区,每逢农历三月三有吃地菜煮鸡蛋的习俗。据说吃了地菜煮的鸡蛋,一年当中腰腿不疼、头不晕。生活中人们把鸡蛋分为土鸡蛋和洋鸡蛋,并认为土鸡蛋更有营养,是孕妇和孩子补充营养的佳品。也有人无所谓,“每天过早买的卤鸡蛋也是洋鸡蛋呀,不挺香的吗?”亲,你是吃哪种蛋?
     此话题在本报官方微博发出后,引来不少网友的讨论。网友“@俪瑗”评论称:“当然土鸡蛋有营养,口味也好得多,我家孩子也不爱吃洋鸡蛋。”网友“@朵朵妈妈”则表示,为了吃到正宗的土鸡蛋,会时常托人去乡下采购。
     记者就此走访了武汉市内几家社区粮油店和超市。据一位粮油店店主李女士介绍,虽然土鸡蛋相较而言价格更高,但销售量却超过了七成。某蛋品经销商安先生也告诉记者,目前武汉地区各大超市土鸡蛋销售比例不低于80%。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副教授胡筱波。

     据胡教授介绍,从营养学来看,鸡蛋最大的营养价值在于补充优质蛋白质及卵磷脂等,而两种鸡蛋在此方面相差并不大。虽然土鸡蛋所含β-胡萝卜素及钙、铁等营养成分略高,但没有达到显著的差异水平,鸡蛋也没有承担补钙、补铁及补充其他营养素的责任。同时,他提醒消费者,从安全角度考虑,应该选购表面没有粪便或者血液污染的鸡蛋,或者购买超市里面的品牌洁蛋,洁蛋通过清洗、涂膜以及紫外杀菌这些步骤,能够保证食品安全。(见习记者齐宁)

    http://news.cnhubei.com/ctjb/ctjbsgk/ctjb15/201403/t2878584.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