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Carol Ann Miles报告华盛顿州蔬菜研究和产业现状

    3月21日下午,来自华盛顿州立大学的Carol Ann Miles为园艺林学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华盛顿州的有机蔬菜研究和产业现状”的报告。
    报告主要分为生物可降解塑料覆盖物、蔬菜嫁接、华盛顿州有机产品状况三部分内容。Carol Ann Miles介绍说,塑料覆盖可控制杂草、保湿、控温、增产、缩短作物生长周期等功效,但塑料在土壤中污染严重,Carol Ann Miles所在实验室做了关于生物可降解塑料覆盖物的研究后发现,生物降解塑料能很大程度上缩短塑料降解时间,减轻“白色污染”。同时,通过建立土壤中生物降解的测定标准,为今后关于生物降解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谈到蔬菜嫁接。Carol Ann Miles表示,蔬菜嫁接有保证菜苗成活率、提高产量和品质、防止土传病害等优点。“如利用蔬菜嫁接技术就可有效控制茄子黄萎病发病率。”蔬菜嫁接操作方便简洁,在育苗穴盘种好砧木,然后把接穗嫁接到砧木上,用嫁接夹固定即完成了嫁接工作。Carol Ann Miles说:“近年来,嫁接苗大规模工厂化生产使其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最后Carol Ann Miles简要介绍了华盛顿州有机产品的生产状况。统计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2年华盛顿州生产的有机蔬菜主要为甜玉米、大豆、土豆和洋葱,总种植面积达15586英亩,占华盛顿州总耕地的18%。“华盛顿州有机蔬菜为何发展如此壮大,要归功于华盛顿州拥有天然、丰富、干净的水资源。”Carol Ann Miles解释道。

    报告结束,欧阳波等老师就生物降解的标准、华盛顿州有机产品出口等感兴趣的问题与Carol Ann Miles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链接:Carol Ann Miles,华盛顿州立大学弗农山庄副教授,获康奈尔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蔬菜推广专家,长期致力于有机蔬菜的发展。华盛顿州立大学路易斯县合作推广农业系统区域代理和康奈尔大学植物育种研究员,2008年获美国农业部/CSREES西方可持续农业研究和教育(SARE)专业发展计划奖,2013年获得美国农业部合作创新和项目团队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