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韩国庆尚大学Byoung Ryong Jeong教授访问园林学院

    
    3月21日上午,应我校园林学院包满珠教授邀请,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应用生命科学院Byoung Ryong Jeong教授访问园林学院,在园林楼202会议室做了题为“Tissue culture as an efficient tool for mass propagation &research of ornamental and medicinal gerplasm”的学术报告。
    Byoung Ryong Jeong教授首先为现场师生播放了庆尚大学的视频,庆尚大学是韩国知名学府,有着引领国家竞争力的三大特性化领域:生命科学领域、机械航空工程领域、纳米新材料领域,其中生命科学领域在世界上首次生产了“形质转换红色荧光克隆猫”,被BK21 PLUS(农生命新一代人才养成事业团)选定,实现了生命与科学的结合。
    接着,Byoung Ryong Jeong教授讲到园艺学的广泛应用涉及到生活各个方面,园艺可应用于城市建设中,园艺植物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有着各种不同的积极影响,是人类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外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在城市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之后,他讲到了自己的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对于组织培养的研究,他讲到,组织培养在园艺上广泛应用,包括快速无性繁殖、植物新品种诱导和选育、植物种质资源保存等方面。Byoung Ryong Jeong教授介绍了其研究中不同激素浓度组合对组培植物生长的影响,结合具体植物讲述了在某些特定逆境环境下植物的生长状态。

    Byoung Ryong Jeong教授欢迎我校与庆尚大学交换交流生,并与园林院包满珠教授、王彩云教授互赠礼物。报告结束,多位老师和同学与Byoung Ryong Jeong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

Byoung Ryong Jeong教授简介
    现任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应用生命科学院教授,是享誉国际园艺科学的知名专家,曾是SCI期刊J. Kor. Soc. Hort的主编和Korean Soc.Hort杂志秘书长,国际设施园艺大会科学委员会成员,第17届韩国园艺学会科学成就奖获得者,韩国穴盘育苗研究会主席,现为国际园艺理事会成员,在园艺植物和园艺设施工程方向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