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四学院教师共话学风建设

    3月11日、18日,食科院先后邀请为该院2012级、2013 级学生上课的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以及工学院等20余名基础课任课教师座谈,了解学生学习状况,诊断存在的问题, 探讨学风建设。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副书记吴珊、2012级和2013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王菲、理学院孙玲琍、工学院刘梅英等老师纷纷发言。与会老师肯定了食科院学生,认为大部分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学习风气好,同时也提出:部分学生不爱发言,虽然听课认真,但课堂气氛沉闷,很难调动;部分学生不记笔记,课前预习、课后问问题的不多,缺乏主动学习积极性;个别学生作业抄袭,缺课,上课玩手机等。
    就存在的问题,与会老师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结合食科院与曼尼托巴大学的2+2项目,以用促学,针对不同的年级突出不同的英语学习重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学生班主任和班干部作用,以点带面,树立标兵,促进班风和学风建设;三是加强学业指导和规划,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指导,加强辅导的针对性,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食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反映以往期中教学检查时,部分课程已结业,对课程学习的指导性偏弱,因此学院提早介入召开相关座谈会,就英语教学改革、基础课程学习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商量促进学风建设的对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