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建始网】华农专家团为建始产业建设把脉问诊

    建始网讯(记者卢发荣 通讯员刘开坤)3月11日,长梁乡金塘村林果大户刘国胜的猕猴桃果园里,来了一帮特殊的客人——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猕猴桃专家蔡礼鸿教授正果园里指点果农进行猕猴桃溃疡病防治。这是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来我县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为部分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并商讨今年对口帮扶相关事宜的一个剪影。

    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在该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农办主任赵映年的带领下,开展景阳核桃产业发展科技、人才支撑洽谈,城郊林果观光产业带规划与建设,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推进落实华中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建始工作计划。专家、教授按专业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红岩甜柿基地、景阳双寨子村和长梁乡石板山村、铜锣村 、金塘村,重点就甜柿、核桃、猕猴桃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进田指导农户开展防虫治病,进行田间管理。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办法。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从产业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与我县有关部门交流了意见。同时,还就和编制旅游观光农业带规划面临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说明。专家们分别从如何选择品种、建立示范基地、开展日常管理、开展技术培训、延长产业链、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学校有关负责人就如何编制长梁乡旅游观光产业带、如何争取青年创业基金等10个方面的工作谈了他们的想法。

    副县长周继荣参加座谈会。他对农中农业大学对我县的真心帮扶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多给华中农业大学的工作提供支持,给予方便。在谋划工作时,要多从科技的角度思考问题,注重构建以市场为主体,建立以产、学、研于一体的工作体系,抓住华中农业大学对口帮扶我县的机遇,建立信息交流平台,更好的服务产业建设。
    来源:中国建始网
    http://www.hbjs.gov.cn/art/2014/3/13/art_24_632094.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