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市民赏花 莫入实验田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范敬群)华中农业大学的油菜花八成都开了。昨日,针对已进入盛花期的油菜花,校方呼吁,市民踏青赏花时请勿进入实验田,因为里面的油菜花主要用于科研,实验数据直接关乎学生能否毕业。
  位于华中农大的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200余亩油菜实验田。去年,在竖着“请勿踩踏”告示牌的实验田里,部分游客无视科研人员劝阻进入田间拍照、嬉闹,踩倒很多油菜花。田里甚至被踏出一条小路。有些游客还采摘油菜薹回去炒食,还有少数游客摘下油菜花编成花环戴在头上。短短几天,该中心已栽培两年的实验田产量锐减,高产油菜选种实验基本作废。
  据悉,该校今年不会限制市民正常的赏花活动。该校有关人士提醒,标记为“实验田”的油菜田是教学和科研基地,里面有关系到学生是否能按期毕业的珍贵材料。希望赏花的市民勿进入田间,以免扰乱科研单位的正常工作。校方同时呼吁市民和游客赏花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以减少拥堵、避免破坏田间植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