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三万”活动驻点村蔬菜大棚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

援助专项建设资金 开展技术指导培养种菜能手

    

    3月10日上午,春耕伊始,副校长陈兴荣率队到我校“三万”活动驻点村,召开蔬菜大棚建设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现场会。黄梅县农业局蔬菜办主任陈遇春、孔垄镇主要负责人、各驻点村支部书记、两委委员、大棚蔬菜种植户等参加了现场会。             

    在新安村委会三楼会议室,我校组织部负责人代表学校向新安村新建蔬菜大棚援助专项建设资金2万元;教务处负责人为新安村蔬菜大棚基地授予“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铭牌。

    新安村支部书记童元良、梅列村支部书记梅斌桥分别发言,介绍了发展大棚蔬菜经验。童元良说,四轮“三万”活动华农工作组都在村驻点,为我村发展蔬菜产业建大棚、送技术、送种子,做了很大贡献,村里取得可喜变化。他透露,村里人多地少,现在种大棚蔬菜效益比先前增收三倍,老百姓获得了实惠,连续两年新安村全县综合考核第一,获“十强村”称号,今年正申报中国美丽乡村。梅斌桥介绍了村里发展大棚蔬菜具体做法,一是多次做工作将在德安种菜的村民梅松青请回种植大棚蔬菜,自去年9月份梅松青建了4亩共8个大棚,种上芹菜、香葱等,总收入已超10万元。二是工作组驻村后,村里又流转30余亩土地发展大棚蔬菜,已遴选出牵头人,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近期将启动大棚建设。梅斌桥表示,发展大棚蔬菜适合我们村,部分老百姓尝到了甜头,村干部要和工作组一道把这件好事做实。

    孔垄镇镇长许俊军代表全镇感谢学校给予的各种支持,为以新安村为代表的各驻点村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驻点村两委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尝试,把握机遇,积极推进,把发展大棚蔬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最后,许俊军恳请华农提供长久、持续指导和支持。

    陈兴荣做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自2011年“三万”活动启动来,学校先后在7个村驻点开展的四轮“三万”工作情况,向镇里、村里对华农工作组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陈兴荣就发展蔬菜产业提出5方面意见:第一,提高认识,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增收致富。他说,从国家惠农政策和镇里区位优势看,发展蔬菜产业现在是最好的选择,要把发展大棚蔬菜作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稳步推进。第二,注重规划,有的放矢做好蔬菜大棚建设管理。第三,整合资源,多方筹措资金。第四,培养骨干,打造人才队伍。学校将根据需要选派专家开展技术指导、专题培训,为村里培养技术骨干。第五,关注市场信息,积极培育市场。陈兴荣希望各驻点村两委班子,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为民务实清廉,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会前,各村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新安村大棚蔬菜基地的生产、管理、销售情况,与新安村种植大棚蔬菜的菜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共同见证了新安村扩建30亩蔬菜大棚和“华农大道”延长线建设启动仪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