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农教授进村讲“村务”阳光村务正扎实推进

  荆楚网讯(通讯员李威、张吉明、高翔)“大学教授来给我们上课,在我们村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以前想不通的问题一下子敞亮了。”蕲春张榜镇车门村的村干田秋云兴奋地对县纪委“阳光村务”督导组的工作人员说。
  3月1日下午,车门村村委会礼堂座无虚席。听说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到村里来讲课,村民们自发来到村部,迫不及待地向专家请教,讲解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欢笑声。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边银丙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上了《目前形势下的村民自治》、《在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如何建设美丽乡村》两堂别开生面的课,为村民宣讲了党和国家对农村、农民的惠农政策,普及了我国现行的村民自治法律制度的相关知识,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们都增长了见识。
  据了解,除了边教授外,车门村还在聘请了2名小学教师、2名退休村干、2名小组长、2名在职村干等10名“土专家”担任宣讲员。通过聘请宣讲员,开展“入门讲村务”等活动,该村的“阳光村务”活动正在扎实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