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快报】保康高端人才优惠政策 吸引大批“凤凰”进山

  “保康虽是大山,却非常适合我研究有机水稻。”昨日,保康县农业局技术员李忠正这样描述选择保康就业的原因。
  今年27岁的李忠正,是华中农业大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研究生。去年6月,他被引进到保康工作,这个安徽淮北小伙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下,进行水稻栽培研究。像李忠正这样的高端人才,近三年来,保康县共计引进383名,其中博士两名、硕士5名、大学生376名。
  保康地处荆山主脉,是一个全山区县,该县为筑巢引凤,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其中:对引进的博士、硕士,5年服务期内,每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安家费,每月分别给予博士、硕士和一类学校本科生4000元、2000元、1000元的生活补贴;对引进的高端人才从事科学研究的,提供科研经费;为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住房,解决家属随迁、就医、子女上学等现实困难;对“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愿意在保康工作的,直接安排就业,并在编制上优先考虑。
  目前,保康县引进的383名高端人才,分布于该县农业、建设、卫生、教育等53个部门94个工作领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