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湖北第六届优秀专利项目奖揭晓 华农大等单位获奖

    日前,第六届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揭晓,华中农业大学“一种甘蓝型油菜自交不亲和两系杂交种的选育方法”、 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单纤三向光电模块电串扰抑制方法及其结构”等 10个专利项目和湖北法雷奥车灯有限公司“汽车大灯(B7AFS)”、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花栏型通讯铁塔”等5个外观设计专利项目分别被评为“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和“湖北省优秀外观设计专利项目奖”。

    本届获奖项目专利整体表现为创新及设计水平高,实用性强,为专利权人赢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表现出很强的创新发展优势。据统计,获奖项目专利新增销售额87亿元,新增利润11亿元,对促进湖北省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对获得湖北省优秀专利奖的项目,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湖北局也将紧扣“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更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主体”的主题思想,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报道手段,重点对获奖专利项目的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及获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能力工作中取得的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报道。

    据悉,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自2007年创立以来,迄今共评选出60项优秀专利项目奖和20项优秀外观设计专利奖,历经六届的沉淀和积累,其公信力、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对于激发全省的创新热情,增强本省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和结构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来源:人民网
    http://ip.people.com.cn/n/2014/0219/c136655-24401641.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