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市民今夏可赏流萤景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古诗里“轻罗小扇扑流萤”的景象,如今在城市已难得一见。不过记者昨日获悉,由华中农业大学付新华博士主持筹建的“湖北省守望萤火虫研究中心”,日前在汉川黄龙湖建成,最快今年6月可赏流萤景观。

    付新华博士表示,在很多国家,发展生态赏萤已经形成规模,黄龙湖具备打造成中国第一个萤火虫保护区的条件。据介绍,目前黄龙湖萤火虫繁育基地已获湖北省民政厅批准,在湖北省科技厅指导下正式注册为“湖北省守望萤火虫保护中心”,下一步中心将聘任国外科学家作为顾问。

    作为我国首个萤火虫研究、科普基地,该中心预计饲养二十余种、总量近20万只的萤火虫,最快今年6月部分开放,到明年实现对公众开放。

    http://news.hexun.com/2014-02-13/162106384.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