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华中农大标本馆变身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范敬群)昨日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经省文物局批准,该校标本馆正式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这标志着武汉地区又多了一家高校博物馆。

    华中农大标本馆筹建于2007年,收藏有各类标本30万份,年代最久远的一批珍贵标本可追溯至新中国成立初期。比如闻名天下的“武昌鱼”——团头鲂,其标本不仅完好保存至今,更因其为原华中农学院水产系主任易伯鲁教授于1955年发现并定名而意义非凡。

    馆长王长清介绍,博物馆的设立将有力地推动该校教育资源利用和武汉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将本着“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逐步扩大对外开放与交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更好地服务学校与社会。目前,市民如想免费参观该馆,可提前预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