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年度联席会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年度联席会。湖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项克强,建始县县长向红林,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陈兴荣出席会议,组织部、校团委、科发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建始县专题制作的我校2013年定点扶贫工作纪录片“爱撒深山情未了”。李忠云对省扶贫办和建始县政府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扶贫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校县双方的合作在过去一年的基础上,更加务实有为,更加注重工作效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完成8年的扶贫攻坚任务打下更好的基础。
    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姚江林代表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保障、顶层设计、挂职扶贫、项目扶贫、教育扶贫、人才培训、招商引资等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刘继红、邹先红、龚炎长、李斌先后汇报了猕猴桃、茶叶、景阳鸡、魔芋产业扶贫项目的年度执行情况。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骥、李金发分别就选派干部挂职和开展义务支教交流了工作设想。
    向红林县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建始定点扶贫工作八大领域的合作成效。他说,华农发挥科教人才优势,在建始探索建立了“华农专家+本土专家+技术员+种养大户”的产业扶贫工作模式。华农举全校之力支持定点扶贫建始工作,针对建始“量身定做”工作方案,落实任务又好又快,为建始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精神动力和技术保障,让建始人民感到帮扶工作贴心、一线工作人员舒心。她希望,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围绕2014年工作计划狠抓落实。希望华农在涉农项目争取和魔芋、茶叶、干鲜果、畜禽四大产业扶持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富硒产品开发、观光农业、旅游工业、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陈兴荣表示,学校2013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工作理念、求实的工作态度和真情真干真投入的工作作风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为今后七年的工作营造了氛围、奠定了基础、构建了机制。2014年的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滚动支持和发展相关产业项目,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着力打造工作品牌。
    项克强副主任用“更感动、更振奋和更惊喜”对我校倾情帮扶建始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扶贫项目上对我校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帮助和支持。

    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肖祥云,建始县副县长覃正炜,建始县科技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