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海南日报】院士领衔“三农”专家为海南送技术

    为了实现“贷款+技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省农信社今年专门组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三农”专家委员会,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提高专家支农积极性。这是记者从海南省农信社获悉的。

    据了解,“三农”技术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任,聘请300名“三农”专家,指导农户学习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帮助农户搭建销售平台,真正实现海南省农信社提出的“给农民放款、教农民技术、帮农民经营、促农民增收、保农民还款”的小额信贷工作目标。

    除了要给农民送技术外,“三农”技术专家还将负责对涉农贷款进行行业风险提示,帮助农民控制信贷风险。

    为提高“三农”专家支农的积极性,省农信社规定:相关技术专家在该社申请贷款时,除优先获得贷款外,贷款利率也可下浮10%;对于特别优秀的技术专家,可评为该社贷审会正式成员,享有贷款审批权、决策权和利息奖励获得权;工作合格的“三农”技术专家,可获得1-5万元的年度津贴;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等。(记者陈怡 通讯员袁国华 彭琳沁)

    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4-01-07/333643.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