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暖柜热饮冬季俏 加温会缩短保质期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少便利店都会把瓶装饮料放在加热柜中出售。常温保存的饮料加热后会不会影响质量?专家表示,温度控制在30至40℃,不会影响塑料瓶材质的稳定性,但会缩短饮品的保质期。

    昨日,记者走访武昌水果湖、徐东、中南等多家便利店和小型超市,发现在收银处附近都摆放了加热柜,柜子里加热的饮料一般是咖啡、奶茶、茶类饮料,大多是塑料瓶装。徐东团结路一家便利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冬天热饮的销量很好。”记者注意到,大多数饮料瓶身上都有类似提示,如“置于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晒”。对于加热是否会影响质量的疑问,店员则表示,“加热柜温度不是很高,应该不会影响。”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胡筱波表示,一般的瓶装饮料材质大部分是PET,温度不超过50℃就不会让塑料散发有害的物质,但这些饮品加热时间过长,会造成一些沉淀,重复加热导致变质的可能性更大,应有的营养成分也会流失。建议最好选择日期较近的购买,尽量少喝这些瓶装饮料。(记者徐蔚)

    http://news.hexun.com/2013-12-23/160813525.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