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晨报】橘肉拼出微校园

    本报讯(记者陈浩然 通讯员梁雪莹 王肖静)“这是逸夫楼,这是体育场,这是我们宿舍!这真是学校地图吗?居然是拿橘子拼的咧!”昨日,华中农业大学设施专业学生小姚看着一张特殊的“Q版橘华农”不由惊叹连连。

    当天,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果蔬艺术创作大赛及柑橘造型创意赛”。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37个参赛队伍都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果蔬作品,有展现华农科研成果的“华农六个一”,有以柑橘摆出DNA分子造型的“华之橘”,最引人关注的是“Q版橘华农”——橘子肉拼成的华农微型地图。

    说起制作过程,“Q版橘华农”的作者、设施专业的学生左家旺说,为了做出最逼真的效果,他和同学孔得蓓在寝室里奋斗了整整两天。“那两天里,寝室地上都是橘子皮,我们手上全都是502胶水。”孔得蓓说,“华农有很多地图,手绘地图、电子地图,但我们就想做出一个能体现华农特色的地图,于是就想到用学校著名的科研成果——柑橘作材料。”
    http://news.sina.com.cn/c/2013-12-15/042028987121.shtml?qq-pf-to=pcqq.c2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禹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