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红安网】红安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挂牌

    12月11日,红安县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陈焕春院士工作站在火连畈茶场湖北闽湖畜牧有限公司挂牌。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莹,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兴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县委书记余学武,以及邓良涛、郝爱芳、陈敦学、刘堂军等县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余学武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我县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是我县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是红安“产学研”合作的新跨越,有助于我县在现代农业发展领域培养一批优秀研发队伍,创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余学武表示,红安将积极组织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配合服务工作,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希望,湖北闽湖畜牧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科研优势,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红安农业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陈焕春表示,将带领他的团队,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利用先进的技术和研究成果,为老区的畜牧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老区企业和群众解决畜牧养殖中的实际问题,为红安畜牧养殖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还宣读了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湖北闽湖畜牧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批复》。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1988年在德国慕尼黑大学获得兽医专业博士学位, 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在种猪育种方面科研成果颇丰。陈焕春院士工作站在我县挂牌成立将极大地推动我县养猪业转型升级。(记者 刘志凯)

    http://www.hgitv.com/html/2013/12_13/66921.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