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园地”首期开园论学



    12月11日晚八点,在人文楼M505教室,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作为该院“公共园地”第一期活动的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和感悟。

    “每个阶段要做每个阶段该做的事”

    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生涯,张安录说,我的大学生活是艰苦又开心的,当时最流行着装是绿色的军装,学校食堂最好吃的东西是五分钱的肉包。80年代能读到研究生的人非常少,现在就不一样了,现在的学生是非常幸运的,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同学们要利用大学宝贵的时光不断充实自己,补一补自己的薄弱环节,这样的大学生活才不会留下遗憾。他尤其提醒同学们外语和数学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要加强外语和数学的学习,因为无论考研还是就业,英语和数学的优势都能给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当被问及人生规划和发展方向选择的问题时,张安录回忆了自己本科毕业后工作四年考上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几年考上博士的历程,虽然备考过程曲折,但他始终坚持理想,从未放弃自己的追求。他还以公管院大学生标兵徐田田荣获全国数模竞赛一等奖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最终被人大免试录取攻读研究生的事迹为例,鼓励大家向她学习,规划好未来、想清楚未来,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考研、就业、生涯规划、恋爱等方面的问题与张安录教授探讨

    据悉,“公共园地”是公共管理学院打造的以“交流多角度,沟通无边界”为系列活动主题的师生交流平台,每一期都针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邀请老师与学生交流,是该院促进师生互动、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