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为黄陂留守群体送阳光

    本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胡沛 徐文婷 周波)“我只能做到这一点点,但我坚信这一点点也会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阳光。”昨日,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2013级学生靳燕在完成了“花开夕阳”社区老人社交康乐的服务项目后,在笔记中写下这样的感悟。

    靳燕是华中农大在黄陂区王家河街设立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实习社工,她和另外11名同学在这个全省首家农村社工站,为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提供了10天的服务和帮助。“社工服务对农村留守群体来说显得十分重要,他们最缺乏的是亲情、温情和理解”。

    据了解,阳光社工站成立1年来,该校已先后有6期近百名师生来到王家河街,为十多个村湾的万余名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进行“阳光成长”青少年服务、“爱住我家”家庭服务、“同心你我”社区服务等,送去亲情和温暖。

    http://news.sina.com.cn/c/2013-12-13/061928972377.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