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大型校园原创话剧《牵挂》湖北剧院公演

    光明网武汉12月8日电(记者 夏静 通讯员 程斯玮)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肯定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2月8日,以张瑜、赵福兵、徐本禹三位学生为原型的大型原创话剧《牵挂》在湖北剧院举行了正式公演。剧中男主角张福禹在恩施凤凰小学挥洒着汗水,传授着知识,关爱着留守儿童,当他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轰然倒地时,台下观众情不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话剧《牵挂》时长两个小时,剧中男主角名为“张福禹”,取自于华中农业大学三个学生原型,即园林学院英勇救人献出生命的大学生烈士张瑜,动科动医学院用生命支教西部的志愿者赵福兵,经管土管学院感动中国的学生典型徐本禹;该剧诸多故事情节以三位同学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张福禹义无反顾赴恩施支教的感人故事为主线,通过四个家庭的对比冲突,三代人的命运起伏,两份情感的取舍抉择,表现了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对农村发展的“牵挂”。

    据了解,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团委承办,以 “本禹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徐本禹为原型之一的话剧《牵挂》在湖北剧院举行公演,是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有力载体,让广大青年在“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踊跃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http://difang.gmw.cn/hb/2013-12/10/content_9759657.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君